周树锋
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教授
  • 博士生导师
  • 硕士生导师
  • 主要任职:院长
  • 性别:
  • 出生日期:1966-02-16
  • 学历:博士研究生
  •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 入职时间:2016-07-13
  • 办公地点:厦门校区E4-403A
  • 电子邮箱:
  • 在职信息:在岗
  • 职务:院长
  • 学科:药理学
  • 个人简介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周树锋,医学博士和哲学博士,著名美籍华人科学家,目前担任华侨大学化工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从2010到2016年,周博士担任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药学院主管科研和国际合作的副院长、药学系系主任、终身教授,也同时担任该大学医学院内科系、分子医学系、分子药理和生理系和Moffitt癌症研究中心教授。从2012到2014年,他还担任南佛罗里达大学主管国际医学发展项目的协理副校长。周树锋博士于1981年进入南昌大学医学院(原江西医学院)临床医学系,1986年毕业后直接升入中山大学医学院肿瘤学研究生,2001年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医学院取得药理学博士学位。从1989年到1995年,在华南理工大学附属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担任消化内科住院主治医生。从2002到2016年,他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和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担任助理教授、高级讲师、副教授和教授及博士研究生导师。2017年入选福建省“外专百人计划”、“福建省高层次引进人才”、厦门市“双百人才计划”。

周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新药开发与生物制药、化学生物学、系统药理学、药物代谢和转运、生物伦理学、生物化工、纳米技术在药物剂型设计中的应用、临床药物遗传学及精准医学等。对肿瘤科、妇产科、神经科、传染科和内科常见疾病的分子机制和新的治疗靶标的验证有非常浓厚的兴趣。他拥有10多种拥有自己知识产权的治疗癌症、糖尿病、艾滋病和老年痴呆症的新药和疫苗在进行临床前和临床一期的试验。

周教授入选2014、2015、2016、2017、2018年Clarivate Analytics发表的全球高被引用科学家(全球1%被最高引用科学家)。迄今他已经发表440多篇高水平的SCI论文,总他引次数达25,000次以上,H 因子为72。他的论文发表的杂志包括世界顶尖的Adv Funct MaterPNASJ Biol ChemCancer Res Clin Cancer Res Theranostics Carcinogenesis J Controlled Release J Pharmacol Exp Ther Clin Pharmacol TherBiochem PharmacolDrug Metab Dispos 等。他已经为全球各种医药学国际会议和至少150所大学、研究机构和医院发表200场以上的专业演讲。周树锋教授已经培养博士后31人、博士研究生33人、硕士研究生35人、访问学者120人。

周教授目前担任20余家国际医药SCI杂志的主编或者编辑和50余家SCI杂志的编委。他已经取得超过6千5百万美元以上的科研基金。周树锋教授是多家世界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他是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NIH和全球多个著名科研基金的评委。

暂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