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灿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性别:男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法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法学院

电子邮箱:

在职信息:在岗

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制度的失灵及其解决对策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次数:
发表刊物: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关键字:大气污染防治; 制度失灵; 制度变迁
摘要:从综合性视角进行考察,目前我国大气污染日益严重的关键原因是大气污染防治制度的整体失灵,表 现为正式规则低效、实施机制孱弱及非正式约束缺失。大气污染防治制度摆脱失灵困境的唯一途径是制度变迁。 我国应采用诱致性制度变迁与强制性制度变迁相结合的路径,借鉴他国的制度选择,构建出有效的制度变迁方 案,包括培育非正式约束、完善正式规则及强化实施机制。
备注:第5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环境侵权救济中的环境标准制度重构:从PM2.5标准切入”(2012M521450);。
一级学科:石油与天然气工程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3-11-02
第一作者:蔡文灿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华侨大学官网

总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