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轩能

教授

职称:  教授 博士生导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62-06-10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入职时间:2003-09-01

电子邮箱:

在职信息:退休

学科:结构工程

专利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专利

福建土楼气动导风装置

发布时间:2018-11-29 点击次数:

发明设计人:彭兴黔
专利说明: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福建土楼气动导风装置,其为围绕竖立于福建土楼屋脊处的导风环板。采用上述方案后,本实用新型采用结构气动技术,在福建土楼屋脊处围绕竖立导风环板,能改变台风期间高速气流绕屋盖挑檐处的空气流动状态,有效地降低作用于屋盖表面的风荷载,从而达到防止和减少屋盖的风致破坏。其工作原理即可用大禹治水的理念来说明:大禹能有效地减轻洪涝灾害,其治水方案是采用“疏水”,而不是采用“堵水”措施来实现,故而将本实用新型装置称为“导风”,而非“抗风”。采用本实用新型的导风装置,不需加强屋盖及其支撑构件的刚度和强度,不影响土楼的正常使用状态,不改变土楼的外观风貌,具有很好的保护意义和应用价值。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专利
申请号:201020514572.9
发明人数:6
是否职务专利:
申请日期:2010-08-23
授权日期:2011-03-30
第一作者:邵昆(学),吴桢(学),吴仁伟(学),花长城(学),沈永雄(外),彭兴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