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元

副教授

职称: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主要任职:华侨大学园艺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所长

性别:男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农学博士学位

入职时间:2008-07-02

办公地点:泛华科技楼B802

电子邮箱:

在职信息:在岗

职务:华侨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挂职)

教师博客

当前位置: 王明元 >> 教师博客

【千企千村行】—课题组走访永春芦柑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次数:

428日,课题组会同国家及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专家一行前往永春,实地走访福建永春农匠果业专业合作社、红卫场桔园等公司。

走访期间,课题组师生一行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芦柑种植、生产概况,实地考察微生物肥料在芦柑园上的应用效果。此前,由课题组牵头的华侨大学与福建省现代农业(水果)产业体系泉州试验推广站联合试点永春芦柑生物有机肥基地示范。采用课题组独立研发的复合微生物菌种,以豆粕等生物质为发酵原料,经过自然发酵10天,制备一种新型微生物肥料。采用发酵液灌根方式施入桔园。现场发现,微生物肥料施用1个月后,芦柑叶片浓绿、座果率高,表明,该新型生物肥对芦柑有良好的促生效果。

随后,双方就合作社发展技术问题展开讨论,商议后续合作方向。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华侨大学师生千企千村行活动号召,共同加强高校服务当地社会,推进企业与高校全方面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