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

  • 疗愈景观设计

    疗愈景观是一种健復保健功能为设计主题的景观类型。疗愈景观在亚健康、思维功能障碍等健復保健治疗上,具有缓解压力,增强注意力等疗愈效果。服务对象主要以儿童和老人为主,并适合亚健康人群。本课题围绕以上主旨进行设计与实践工作。


    园艺疗法

    园艺疗法是对有必要在其身体以及精神方面进行改善的人们,利用植物栽培与园艺操作活动从其社会、教育、心理以及身体诸方面进行调整更新的一种有效方法。本课题主要围绕园艺疗法中植物对人的影响及园艺疗法的相关教育形式,方法进行深入研究。

     

    声景観

    声景是声音景观的缩写,主要研究人、听觉、声环境与社会之间的相互关系。声景重视感知,而非仅物理量;考虑积极和谐的声音,营造健康人居环境为主要目标。声景的研究内容主要是是人对声音的主观感受与生理反应,研究声环境如何使人放松、愉悦,并通过针对性的规划与设计。


    植物造景

    植物造景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课程,它涉及到美学、植物学等众多学科。既是诸多学科的应用,又是综合性的创造,既要考虑到科学性,又要讲究艺术效果,同时还要符合人们的实际需求。本课题主要是以植物为基础,了解人与植物间的关系,运用景观评价,设计等方法探索植物造景的魅力与规律。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访问量: | 最后更新时间:-- | 开通时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