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官网  English 
聂卓赟
赞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05-10-14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入职时间:2013-04-16

电子邮箱:

在职信息:在岗

学科:

控制科学与工程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关于二维重复控制的控制科学发展讲座顺利闭幕

点击次数:

关于二维重复控制的控制科学发展讲座顺利闭幕


       7月7日上午8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及先进控制实验室邀请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教授和浙江大学赵春晖教授前来讲学交流,讲座于国际会议交流中心G103顺利举办。吴敏教授以“二维重复控制”为题,给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讲座。副院长罗继亮教授主持讲座,自动化系主任邵辉副教授及副主任聂卓赟副教授等100余位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吴敏教授首先由实际工程中伺服系统的重复轨迹的高精度跟踪问题引入传统的重复控制方法,介绍了其结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其它的改进方法。随后,吴敏教授对其如何引入“二维重复控制“这个方法,去解决”控制“与”学习“的平衡问题的过程,做了生动介绍,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深刻思考,对如何解决控制问题有了新的体会。接着,吴敏教授就二维重复控制的一些相关成果做了介绍,例如基于观测器的状态反馈控制;改进型的二维重复控制下的状态反馈控制等。最后的提问环节,现场师生都踊跃发言,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吴敏教授对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深入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工作与科研上的宝贵意见。


    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促进了学校科技与学术交流,提高了学术水平,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开阔了学生们的眼界,对学院学术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提问环节



会后合影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