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官网  English 
聂卓赟
赞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性别:男

出生日期:2005-10-14

毕业院校:中南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入职时间:2013-04-16

电子邮箱:

在职信息:在岗

学科:

控制科学与工程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控制科学发展讲座:自抗扰控制学术报告与研讨会(厦门)

点击次数:

自抗扰控制学术报告与研讨会(厦门)


2019年10月22日,聂卓赟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系邀请康奈尔大学孙立助理教授、厦门大学金辉宇助理教授、集美大学吴德烽教授以及厦门理工学院刘瑞娟副教授来校讲学,并就自抗扰控制的理论、技术及应用等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交流讨论。

会议于20191019日上午9点在机电实验楼A609顺利举行。自动化系聂卓赟副教授主持会议,参会师生近30人,其中包括自动化系与电气工程系专业教师,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以及3位从上海电力大学过来参会的研究生同学。

会议分三部分进行,首先,孙立教授和金辉教授就最新自抗扰控制研究成果做了报告,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然后,吴德烽教授和刘瑞娟副教授分别介绍了抗扰控制在船舶定位和分数阶系统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最后,聂卓赟副教授介绍了华侨大学控制学科的研究方向与进展。

会后师生合影,气氛热烈。

 

孙立教授报告

吴德烽教授报告

金辉宇教授报告

全神贯注

热烈讨论

聂卓赟副教授介绍

集体合影

 

 

报告1:自抗扰过程控制理论及其在能源动力系统中的应用

报告人:孙立,康奈尔大学

摘要:介绍一种基于二自由度控制结构的PI控制技术,通过改进传统最大灵敏度非凸优化方法实现PI控制器参数的快速整定。然后分别针对时滞过程,非最小相位过程,多变量过程分别提出自抗扰控制结构,并应用于火电机组、燃料电池及锂电池等能源动力过程。

时间:2019年10月19日,上午9:00—12:00,

地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机电实验楼A609



报告2:PID Interpretation of Linear Ac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Control

报告人:金辉宇,厦门大学

摘要: PID interpretation of ac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control (ADRC) is given. In frequency domain, linear ADRC (LADRC) is viewed as a feedback compensator and a pre-filter. With these results, continuous-time LADRC controllers can be designed to take place each PI or PID controller.

时间:2019年10月19日,上午9:00—12:00,

地点: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机电实验楼A609






泉州校区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269号  邮编:362021
厦门校区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